蹭哥op

非著名北宋写手
我爱北宋

【北宋】天生不配(冉冉视角)

我只是觉得越是功成名就的时候 你越应该在我身边

----------------------------------------------------------------

我叫宋昕冉,我有一个小太阳 ,叫冯思佳。


她和我说话的时候,总是笑容满面的。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像是装下了整个宇宙的繁星。她的眼睛很好看,有星罗万象,有斗转星移。


她总是造谣我是她的老婆,总是找各种借口来找我,总是在我拍完戏回中心的时候第一时间找我,总是能察觉到我的不开心来安慰我……她对我付出了太多太多。


我想她是喜欢我的,我印象摩羯是不擅长热情,一个人安静又沉默,而她对我却无所不说,言之不尽好像要把没和我一起经历过的事情全都要告诉我。


其实我也是喜欢她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离不开这个热情又变扭的小孩,她吃饭的时候鼓囊囊的样子我会觉得很可爱,她教小后辈跳舞的时候我会吃醋,她和别人靠太近我会不开心,我会醉在她和我聊天的笑容里 ,我就是克制不住的在意她。我想,我喜欢她很久了。


可是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我从不敢像她一样表达感情,我害怕我的偶像生涯受影响,我从小就向往绚丽的舞台,我舍不得现在的一切。


没有人知道我喜欢她,所有人都以为我是直女。我费尽心思的把控着我们之间的距离,不愿意失去她又害怕得到她,我是一个自私的人。


我把对她的情感写在一个小本子,那个本子是我唯一的倾诉对象,我把难言的爱埋在土壤里。


-------------

六月一号,封了近两个月的上海终于解封。我感到开心的同时又很失落,解封了很快又要去拍戏了吧……我舍不得我的小太阳。


今天中心里的少女偶像疯了似的,进进出出的人脸上都春风满面,中心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快乐。


除了冯思佳。


我和她的聊天界面停留在互相问候的早安,她并没有像以前那样一起床就来找我,再次见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


我正好撞见她从电梯门里出来,她眼神有点落寞,即使戴着口罩也能看到她不太好的脸色,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势。与整个中心格格不入。路过我身边的时候没有像以前一样热情的叫我老婆,取而代之的是一眼冷冷的扫视。


这是怎么了?我跟在她身后。


“小北?冯思佳?怎么了啊”

“发生了什么你跟我说!谁欺负你了我帮你揍她”

“你怎么不理人啊?你是不是吃最佳拍档醋了,我只是在工作嘛”

“跟我说说,嗯?”


一路跟着她回到了她房间,气氛也越发的低沉。她转过身,眼神带着戾气。

“宋昕冉,你够了”

“我累了,你每次都能将我们的距离保持的太好 ,总在我以为我是你不一样的人的时候又远离我 我琢磨不透你了,给一颗糖又打一巴掌,我的心满了又空,我想好了,我放你走,我受够了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

 

我有点不安

“小北……你怎么了?”


“宋昕冉,你还不了我对你的喜欢,我还不了你给我的糖 ,我们两清,我不喜欢你了。”

“是我配不上你,但这一次是我推开你, 说来挺好笑,我第一次支棱起来就是因为这个。”


她慢条斯理,语气平静,好像在说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可就是这平静的语气像一块大石头一样重重压在我的胸口,让我喘不过气。


愧疚感蔓延上我的心头,我在慌乱不安中不知所措。我确实对不起她,我也确实喜欢她。

“你能不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的语气因为激动颤抖起来。


“宋昕冉,热水是不会一下子就会变凉的,失望也不是一下子就会出现的。五年了,你来了又走,我的世界满了又空。”

“100°的开水都会凉,何况是37°的我。”

“放过我,别来找我了,我配不上高高在上的你。”

“喜欢你的那个冯思佳已经死了。”


我被她从房间里赶出来,眼泪早已湿润我的脸庞,我清楚的知道是我对不起她。在这之前我以为她会懂我,我以为她会等我。现实是残酷的,我失去了我的小太阳。


我的世界暗了下来。


-------------

我自己一个人静了几天,房间里全是七零八落的酒罐子,充满前途的未来和喜欢了五年的小北,我真的做不出选择。我恨我我自己,我恨自己的自私,我恨自己的胆小。


可能是因为我消失了太多天,队长带着段艺璇来到了我的房间。


“我靠宋昕冉,你疯了?!”

她们刚用万能卡打开房门,看着地上的酒瓶,跨到我床边把我拎起来。


走廊里传来的光亮让我感到刺眼,我眯着红肿的眼睛死死盯着段艺璇,然后泪水又充满了我的眼眶,强忍着不让眼泪落下。


杨冰怡关上门,把酒罐子踢到一边

“冉冉,发生什么了。”


我再也憋不住心中的委屈,抱着段艺璇放声大哭:

“璇璇,我好像把小北弄丢了。”

“我该怎么办啊,她明明这么喜欢我,为什么要扔下我啊。”


水璇围着我,一边抚着我的背安慰我,一边问我发生了什么事。


我断断续续的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她们。


“所以,你真的喜欢小北?”


所以是我藏得太好,给不了你安全感是吗,小北。


“我喜欢小北,我喜欢天天围着我转的小北,我喜欢黏着我叫我老婆的小北,我喜欢在台上闪闪发光的小北,我喜欢睡着了奶呼呼的小北,我喜欢刚睡醒迷糊的小北,我喜欢那个爱我的小北,我真的好喜欢小北。”

“每次回来的时候,每个人都在问我戏拍得怎么样,只有她问我拍戏怎么样。”

“我真的是一个好自私的人,段艺璇,我是不是配不上小北这样纯净的爱。”

“我好像真的弄丢她了,我不知道她是顶着多大的压力来靠近我,可是我却一直没给过她回应,她是不是很累才会不喜欢我啊。”

“你知道吗,五年前遇见她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这个小小个的女孩子,不善于表达就做一些奇怪的动作逗我笑,看我笑了之后又傻乎乎的跟我笑,把好吃的都让给我,一边给我夹菜一边像我妈妈一样絮絮叨叨,她明明是一个比我还小的小孩子。”

“那次生日读信,你问我喜不喜欢小北,我几乎脱口而出的喜欢被理智狠狠打断。你说我说出‘北宋是假的’这句话的时候,她会有多难过啊。”

“我是懦夫,我是躲在黑暗里不敢面对太阳的懦夫,我自私我胆小我只会跟随粉丝的想法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她,我真的知道错了,小北能不能回来啊……”


在酒精和困意的影响下,我迷迷糊糊的念着小北睡着了。


-------------

最佳拍档决赛

“好,下面有请下一组拍档自我介绍吧~”

“是我们的琦琦和冉冉。”

她的语气和以往一样活跃,也丝毫没有注意到我昏昏沉沉的状态,像是根本没有受到那件事的影响。


小北,你真的放下我了吗。


我无数次望向她的方向,期待她会看我一眼。那个之前恨不得黏在我在身上小北现在连和我对视都觉得膈应了。


袁一琦快速的自我介绍完,我仍然不在状态,没有接着自我介绍。


“宋昕冉前辈,到你了。”

她终于看向我,用着旁人听起来很温柔的声音叫着最生疏最客套的称呼。


小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情愿你不要看向我。


本着偶像的职业操守,我强忍内心的阵阵抽痛,撑

着比小北还假的职业微笑,熬过了这场漫长煎熬的mc。


所有人都散开后,我抓住小北想走的手。

“小北,我错了”

“能不能不要躲着我。”

眼泪又冲开阀门顺着脸颊滑落。


“宋昕冉前辈,请你自重。”

她冷漠的语气让我感到背后发冷,我从未见过这样对我的冯思佳。


“你不是说要当我的小太阳吗,你不要骗我好不好。”

“你明明这么喜欢我,为什么要离开我”

“小北……”


“宋昕冉,你对我来说不过是那华初街上再普通不过的一盏灯罢了。熙熙攘攘的人潮里有太多比你亮眼的存在。”

“你问问自己配吗。”


我配吗?答案从来都是否定的。


-------------

解封后,我很快又被安排去拍戏。


那天机场人山人海,唯独没了那个之前一直跟着我的小屁孩,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掩饰心里的失落,这几天来我根本没有好好休息。不用想都知道我的返图会有都难看。


“冉冉笑一下嘛”

“冉冉看镜头啊”


控制的话语又在耳边响起,这一次我没有听从,反而是快步走到登机口。


小北,你看到了吗,我想我可以坚定选择你了,你能不能在向我走一步。


繁忙又紧张的拍戏生活让我暂时地放下了小北,我逐渐调整好状态。


我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小北。小北,你会不会默默关注我。


两个月后,拍戏终于告一段落,我婉拒了剧组的庆功宴,直奔中心,不顾刚坐几个小时飞机疲惫的身心,直奔小北房间。路上遇见了璇璇和水水,也许是能见到小北,我心情没来由的好。


“hi璇璇!hi水水!”


“冉冉你回来啦!”段艺璇仍然是一副没心没肺的小学生模样。


我敏锐的察觉到杨冰怡脸上欲言又止的神情。心里出现了不祥的预感。

“水水?”


“冉冉,你要去找小北吗……你先来我们房间一趟吧。”杨冰怡脸上有点凝重。


刷卡,开门,落锁,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水水对上我眼睛,深吸一口气,像是做了很久准备

“小北她……移籍去广州了。”


我宛如五雷轰顶,久久说不出话,世界安静下来。


“冉冉你别哭呀,小北这么做一定是有她的苦衷的……”段艺璇手忙脚乱的安慰我。


我没想哭的,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控制不住往下掉。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冯思佳,我为你流了太多眼泪。


“什么时候的事啊……”我有太多问题想问,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我长呼一口气,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尽量的用平静的语气问出。


“一周前,你准备杀青的时候向公司申请的。前两天才收拾完行李,昨天坐的飞机……她应该只告诉了我们,明天公司应该就会发公告了。”


小北啊,你真的这么讨厌我吗。从上海躲到广州,何必呢……


“冉冉,小北不让我跟你说。我觉得你应该知道,她真的有自己的苦衷,她前天在你房间门口站了好久好久……”

“她说,你站的越高,她就越配不上你,就应该离你越远……”


冯思佳,你骗人,你没有放下我对不对。


 -------------

新戏播出后,一炮而红,我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演员,拿了最佳新人演员的奖项。


颁奖典礼当天,我站在领奖台上,终于站到了从小就梦寐以求的地方。可心里却空落落的疼。


我得到了了什么,我失去了什么。我不知道这一切值不值得,但是如果我有选择的机会,我情愿永远待在你身边。


舞台耀眼的灯光却照不亮我心里的角落,小北,我好想你。


小北,你还喜欢我吗。算了,你还是别回答我了,我怕听到你否定的答案,我更怕我们互相喜欢却不能光明正大地站在一起。


此后的日子我越来越忙,各种通告和活动像雨点般向我打来,我再也没机会接触到小北。


我们像两条相交线,越来越近又渐行渐远;我们又不是相交线,我们从来都没有过那个交点。













很久以前写的~


评论(24)

热度(101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