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哥op

非著名北宋写手
我爱北宋

【北宋】一些个吃醋文学

冯思佳--一个努力搬砖养老婆的打工人


几天前,美美被安排当最佳拍档主持人的冯思佳在口袋里快乐发疯,大呼着“有工作啦”,但现在看着这些散发粉红泡泡的小情侣们着实是有点无语。

 

我北皇是喜欢磕糖,但也没必要这么撑吧。冯思佳的内心暗暗哭泣。

 

但最让冯思佳无语的是,自己老婆明明在身边,可是她却无视自己和她的拍档甜甜蜜蜜地做各种小动作互动。

 

拜托宋昕冉,你老公还在这呢,能不能稍微克制点啊我说。冯思佳的嘴角有点抽搐。然而此时的另一位主人公完全没有察觉到紧盯自己的目光,仍在和自己的搭档有说有笑。

 

算了,还是好好搬砖吧。卑微的冯小北迅速调整好情绪,在摄影师喊开始后,开始念公司给的开场白。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冯思佳逐渐进入状态,开启了最佳控场模式,忽略了自己老婆和别人贴贴的事实。

 

“接下来有请我们的顺琦自冉组合”

看到这个组合名,冯思佳心里暗暗不爽。什么顺其自然,她们明明就是推波助流,力争上游,天天撒糖,无视正宫。

 

看着两人甜蜜抽签的样子,冯思佳表面风平浪静,内心一万匹草ni……可爱的羊驼经过。

 

宋昕冉,麻烦你看看你老公还在旁边好吗?怎么离我这么远,你和袁一琦是买了502粘在一起咩?不是,你选号的时候干嘛一脸幸福地看着袁一琦啊?怎么看到结果还害羞地往袁一琦身后躲啊?

 

在工作,在工作。

冯思佳安慰自己,工作完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随着一句“大家舞台再见,大家再见。”,这个让冯思佳气得牙痒痒的抽签环节终于结束。本想着让宋昕冉哄哄的冯思佳站在原地看着宋昕冉的身影,没想到宋昕冉直接拉着袁一琦的衣服上了楼。

 

不是,你没事吧宋昕冉?老公都不要了是吧?

 

生气之余就是委屈,明明是她表的白,明明是她说会一直爱自己,明明是她说会好好保持距离,怎么就自己记住了呢。

 

为了准备今天的主持工作,冯思佳不断地确认流程熟悉台词,像机器人一样不知疲倦地工作着,直到主持结束的最后一刻都没感觉到累。可是现在看着宋昕冉的行为,冯思佳被阵阵疲倦感压的直不起身,蹲在地上不断画着圈圈。

 

如果台前的互动冯思佳可以当做是工作,那台下的亲密就是捅向冯思佳的刀子。感觉到眼里的湿意,想起还有这么多stf在这工作,冯思佳只得装作无事发生,一个人默默走回房间。

 

记得从冯思佳进团开始,也许是性格原因,即使在大家面前有着使不完地活泼劲,但私底下总是一个人孤独又沉默。

 

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出去玩一个人,练舞一个人,什么都是一个人。直到遇到了宋昕冉,冯思佳的生活才多了绚丽的色彩,才出现了第二个人的身影。

 

经过排练室,看到袁一琦和宋昕冉正讨论着最佳拍档的舞蹈。两人一通比划和走位,满意地互相对视,点了点头。其实……看起来真的很配,冯思佳不得不承认。

 

心情不好确实容易让人想太多,现在的冯思佳就是这个状态,即使走回房间了也无法控制自己思绪地飘散。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冯思佳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人,直到宋昕冉出现了;冯思佳从来没想过要得到宋昕冉,但是宋昕冉表白了。

 

关系突飞猛进,爱意肆意生长,缺乏安全感的冯思佳因为外界因素和自身性格不断向另一半确认自己的位置。即使宋昕冉耐心地一遍一遍告诉她‘冯思佳永远是我的第一顺位’,但冯思佳却依旧感受不到宋昕冉对自己的上心。

 

都怪可恶的袁一琦,冯思佳气不过,拿了张纸写上袁一琦是名字贴在枕头上,开始了狂轰滥炸模式。让你抢我老婆,让你抢我老婆。直到整张纸已经皱巴巴的,还出现了不少裂痕,冯思佳才停下动作,冷哼一声把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发泄过后的冯思佳心情甚好,哼起小曲下楼拿外卖。此时刚结束排练的袁一琦一连打了五六个喷嚏,袁一琦揉揉鼻子,一脸摸不着头脑地看向宋昕冉:

“冉冉,你说是不是谁在骂我啊?”

 

宋昕冉被袁一琦逗地合不拢嘴,挽着她的手向房间走去。谁料两人说说笑笑的时候正面撞上了冯思佳。

 

冯思佳的表情瞬间阴沉下来,另外两人的手也触电般地弹开。

 

“牵着嘛,搞得好像我控制宋昕冉一样”

冯思佳呵呵一声,绕开两人下楼。

 

那俩人面面相觑不知所措,随后袁一琦换上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

“冉冉你完咯,你家小北是不是吃醋了呀。”

 

宋昕冉好像这才反应起来今天都没怎么和冯思佳待在一起,反而一直和自己的这位搭档有说有笑的。

 

完了完了,怎么会把小北忘了,宋昕冉在内心责怪自己。代入一下如果小北和李姗姗谈天说地无视自己的话,自己会有多难过。

 

于是扔下袁一琦,去王晓佳房间捣鼓小玩意想着怎么哄冯思佳。

 

“要不你带着这个悍匪头套?”

“你可以拿我的卡祖笛给她吹一首怦然心动”

“实在不行的话我把我的啊屎借你,但是千万要记住不要弄脏了,不要弄……”

 

热心市民王天草了解事情缘由后积极为宋昕冉出谋划策,虽然说都是些馊主意……宋昕冉扶额,这玩意到底是怎么追到芸姐的。

 

“停,天草,你这里有没有折纸啥的”

 

“当然有啊”,王晓佳翻翻找找递给宋昕冉“你要折纸干啥”

 

“当然有大事情做”宋昕冉一脸傲娇地说。

 

另一边的冯思佳边吃饭边掉着眼泪。委屈劲冲地冯思佳脑袋晕乎乎的,宋昕冉怎么还不来哄我,宋昕冉是不是根本就不在乎我。

 

叩叩两声,冯思佳的房门被打开。宋昕冉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

“小北,怎么不等我吃饭呀”

 

冯思佳抬起脑袋,委屈的腔调传进宋昕冉耳朵里

“我还以为你和袁一琦吃”

“我才要不理你”

“你跟袁一琦过去吧”

“反正我也可有可无”

说完这句话的冯思佳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嚎啕大哭。

“明明就是你先来招惹我的”

“现在和别人走这么近算什么东西啊”

“你走开啊”

 

宋昕冉听到冯思佳的哭腔心疼的要命,走到冯思佳床边

“小北我错了,不要生我气了好不好。”

“是我做错了,我不应该和别人走这么近不照顾你的感受。”

“我第一次喜欢上别人,第一次谈恋爱,我知道我又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你告诉我,我改好不好”

宋昕冉的声音同样染上哭腔

“我真的很在意你,小北”

“给我点时间,我会慢慢改正的,我会慢慢变好的”

“我会学着给你安全感的,你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不要生气了,看看我,嗯?”

 

冯思佳缓缓把头抬起,眼泪汪汪地看着宋昕冉

“你真的会一直爱我吗”

 

“会”

“很遗憾我没有参与你的过去,所以你的未来我一定会一直在。”

 

“那你怎么现在才来哄我”

 

“对喔,等我一下”

宋昕冉起身从门后拿出九朵纸折的玫瑰花

“送给你”

“我去给你准备小惊喜啦”

“看在我这么用心的份上,原谅我好不好”


走回床边的宋昕冉还准备说些什么,却被冯思佳反手按在床上。感觉到嘴唇被另一柔软覆盖,宋昕冉吃惊地瞪大了眼。


“冉冉,不够啊”






码完发微博:蹭哥op





评论(25)

热度(1225)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