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哥op

非著名北宋写手
我爱北宋

【北宋】天生不配(番外)

建议先看正文,主页自取~





宋昕冉毕业公演那天,冯思佳也退团了,回到了浙江做一名普通的上班族,远离了上海的快节奏生活和粉丝的注视,与之前的同事也少了联系。


少了北皇的mc虽然依旧充满乐趣,不缺头铁的ky精或者控场的人,却总感觉少了些什么。粉丝们不厌其烦玩着“塞纳河不能没有冯思佳就像丝芭不能没有北皇”的梗。


宋昕冉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各种节目。人红是非多,她的身边有了许多绯闻对象。


冯思佳凭着在前公司练就的办事效率和极高的情商,早就爬上了经理的位置,在家乡买了一套房子,按照宋昕冉最喜欢的风格装修好,一个人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


从24岁退团以来,冯家父母一再劝说自己的女儿赶紧找个好人家嫁了,安排了数十场相亲都被冯思佳以已有心上人的理由回绝,并剪了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以吓退相亲者。


四年后,丝芭传媒倒闭。有人庆幸终于离开狗芭的束缚,有人舍不得来之不易的偶像生活,有的哭哭啼啼地做着告别,有的快快乐乐地收拾东西离开公司。


大批少女偶像开始了新的打工生活,有的继续留在上海打拼继续留在粉丝面前,有的回到了自己家乡陪着父母过起普通人的生活。


【小北,来上海聚聚吧。】

忙碌了一天后的冯思佳看到了名为段艺璇的备注发来信息。


去不去呢,冯思佳思考着,对话框里的字删删减减没发出去。六年前的移籍广州和五年前的退团都算的上不辞而别,即使时不时也会在曾经的群里与大家聊天,但总归是有了新的生活圈,生疏是不可避免的。


段艺璇看着“对方正在输入”和“小北”来回跳转和迟迟没有的回应也不恼,继续补充道


【你不来的话以后真的会很难聚在一块了】

【袁一琦沈梦瑶打算去重庆开猫咖,qynn要回福建,我和yby打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冯思佳看着信息有点怔住,原来大家已经成双成对的了。不由自主的又想起六年前的那个下午,空想着都红了眼眶却还是不能陪在宋昕冉身边。


宋昕冉,六年了我还是好想你。


【宋昕冉去不去】


理智被情感占据,冯思佳鬼使神差地打出这句话,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的失态。马上打出下一句

【什么时候聚,我准备准备。】


【后天,xx酒吧】

段艺璇识趣的装作没看见那条信息,又发了个定位。


【好,后天见】


【后天见】


撂下手机后冯思佳罕见的失眠了。脑海里全是与宋昕冉的种种,在床上翻来覆去,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赶紧请了假订了飞机票。


宋昕冉会来吗,冯思佳矛盾着。


希望她来,六年了,她还没有近距离看过她,没有好好和她说过话,没有叫过她一声老婆,她会过得好吧,毕竟是这么大一个明星。


又不希望她来,她害怕她会触及到她六年前那个下午的记忆,她怕她刻意对她疏远,她怕她早就厌恶自己。但她应该早就忘记了吧,毕竟是这么大一个明星。


梦想是美好的,冯思佳开始幻想宋昕冉其实一直在等自己,其实聚会是宋昕冉故意组织的,过了聚会后她们两个会互表心意,像以前一样幻想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为什么不勇敢一点呢,冯思佳问自己。决心就算最后的结果再差,也要告诉宋昕冉当年的真相。宋昕冉,再给我一次机会。


时间很快就过去,冯思佳早早就到了约定地点,环顾了一圈并没有看到宋昕冉。在上海的各位已经开始玩起了游戏。冯思佳有点尴尬地走过去坐下,想着难免会有些生疏。


没想到林舒晴看到冯思佳就把她拉到她旁边的位置,大呼起来:“冯思佳你怎么剪了个小小t头啊。”


大家也注意到了,纷纷开始打趣起来。那一瞬间冯思佳又找回了在h队时的感觉,突然明白了聚聚们追星的感觉,这里的感动绝无仅有。


“怎么这么在意我啊小小t子,是不是怕我把你老婆拐走啊。”

你北皇还是你北皇。


林舒晴被梗住,气鼓鼓的转过另一边哭唧唧地要奶瓶安慰。瑶瑶也传来鹅鹅鹅的笑声,袁一琦撑着手Bking地看着沈梦瑶笑,该死的小情侣。


这成双成对的暧昧氛围,着实是让冯思佳有点无语,怎么我在团的时候你们不这么甜蜜,还要老娘帮忙避嫌,太可恶了。


酒过三巡,欢乐的氛围慢慢变得伤感,曾经的少女偶像们肆意怀念着之前的偶像生活。


宋昕冉还没来。


早就退团都冯思佳早已在几年前就怀念完偶像生活,此时伤感的原因只是因为自己没有打开的心结。


长期的应酬让冯思佳的酒量变得不错,酒一杯一杯下肚仍觉得清醒。避开已经有些醉了的人群,走到段艺璇身边。幸好段艺璇并没有喝醉。


段艺璇看着冯思佳心事重重的样子,明白她在想些什么,意味深长地一笑。

“怎么?想宋昕冉啊?”


“知道就行了”

冯思佳也跟着她笑,好像这件事的主人公并不是自己。


“她会来的。”


“你怎么知道?”


“别问这么多。”

“你还没放下她啊。”


“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放下她”

轻松的语气中藏着坚定。

“但是我早就不是为爱冲锋的勇士了。”

“爱有什么用,我爱了她10年。”

“总不能耽误她吧。”

“我的爱是垃圾,我也是。”


听到这段话段艺璇皱起眉头

“冯思佳,我以为你想开了。”

“为什么这么多年仍然觉得你会耽误宋昕冉呢”

“你像一个小太阳照耀着她,陪着她走过了四季冷暖,陪着她走过了低谷。”

“默默关心她的是你,光明正大表达爱意都也是你,从未断过关对她的关注的也是你。”

“你知道吗,她不止一次对我说过‘有冯思佳真好’这句话。”

“我不明白你到底为什么要把自己困在这么一个误区。”


冯思佳转过身,刚刚那段话让她振聋发聩。自己真的配不上宋昕冉吗。


正当冯思佳快要想开的时候,酒吧的门打开了。即使那人裹得严严实实,冯思佳还是一眼就认出。那可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是自己爱了十年的人,又怎么会认不出。


没来得及欣喜,宋昕冉手上的银制戒指刺入冯思佳的眼睛,同时刺痛着她的心。


怎么回事,冯思佳仍抱着侥幸心理,期待那只是一个装饰品。


宋昕冉无视冯思佳的目光,坐在了她的斜对面。摘下了厚厚的口罩,靠在椅背上开始点起了酒。


冯思佳用余光瞄着宋昕冉,她还是这么好看,白皙的皮肤热的微微泛红,深邃的眼睛像是耀眼的星星,高挺的鼻梁透着英气。


大家看到宋昕冉来了都兴奋起来,纷纷围着她八卦起来。


冯思佳看着她手中反光的戒指又想起之前的绯闻,不停地给自己灌着酒。烈酒下肚让冯思佳感到不适,用一次一次仰头阻止眼泪落下,这几天攒的勇气已经烟消云散。


段艺璇在她旁边不知如何安慰,只是默默抚过她的背一遍一遍说着没事。


不知道哪个醉鬼突然问了一句

“冉冉你这么好看有人追你吗”


冯思佳停下喝酒的动作,也不再掩饰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宋昕冉的眼睛。


宋昕冉噗呲一声笑出来,边摸着戒指边笑脸盈盈地回答。

“当然啦”


“谁啊谁啊,不会是那个知名男星吧,上次演那你男朋友那个。”


“对啊哈哈哈哈哈”


冯思佳听不下去。连把酒倒入杯子的动作都省了,直接拿起酒瓶子怼着灌,终于有了醉的感觉。

“我……去洗……把脸”


冯思佳小声对段艺璇说,段艺璇注意到她声音已经不利索,走路踉踉跄跄的,忙让杨冰怡跟着她去。


酒桌上宋昕冉说笑的声音仍然很大,基本都是关于那个男星的。连段艺璇都有点听不下去。


冯思佳回来后直接趴着桌子睡过去,屏蔽一些关于宋昕冉的声音,让眼睛的眼泪肆意流出。


没意思,真的没意思。


不知过了多久,众人陆陆续续散去。宋昕冉起身去厕所,被段艺璇截在路口。


“宋昕冉你他妈混蛋。”

段艺璇揪着宋昕冉的衣领把她按在墙上

“你非要在小北面前说这些是吧?”


“你管我?是她先说不喜欢我的,我等了她多少年了,难道除了她我不能有其他喜欢的人了?”

宋昕冉同样死盯着段艺璇,像六年前在中心房间里一样。


“你他妈能演戏都是因为冯思佳!当年叶盛威胁小北让她远离你。你他妈忘恩负义,你他妈说好会一直喜欢她的”

“老子好不容易要把她劝好,你什么意思!她等了你六年!她喜欢了你十年!冯思佳他妈喜欢了你十年!”

段艺璇的怒火彻底激发,不顾路人怪异的眼光,朝着宋昕冉大吼。

“你就是混蛋!”


赶来的杨冰怡忙把段艺璇拉开。

“她喝醉了,对不起冉冉,她不是这个意……”


杨冰怡话没说完就被打断,

“是不是我不诈你们你们就不会告诉我了”


两人都平静下来,但目光仍带着恨意望着对方,空气充满着火药味。正当杨冰怡不知所措时,看见冯思佳出门的背影。

“那个,冉冉,小北走了。”


宋昕冉有点感激地看了一眼杨冰怡,道了声谢就追了出去。杨冰怡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揉着段艺璇的头

“她们的事让她们自己解决就好了,乖。”


段艺璇眼眶红红的

“我只是替小北感到不值”


杨冰怡看着宋昕冉追出去的背影

“她们两个从来都深爱着对方。”

又顿了顿

“她们天生一对。”


街道上,冯思佳沿着街边走向酒店。努力抬起头看着天空,月光倾泻撒在她身上,喃喃道

“晚上是看不到太阳的,宋昕冉。”


“看得到的”


身后转来熟悉声音,冯思佳猛的转身,看到了自己又爱又恨的的人。她逆着光向自己走来,抱住自己。


冯思佳想念这个温暖的拥抱,想念宋昕冉身上的香味,却狠狠把宋昕冉推开。


宋昕冉被突然的力量推后几步,又向她走去,一边走一边解释

“他是在追我,但是我已经拒绝他了,理由是你”

“戒指也不是他给我的,是我准备给你的”

“我也喜欢了你很久,小北”


最后紧紧抱住冯思佳不给她挣脱的机会

“我爱你,冯思佳。”





评论(31)

热度(1034)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