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哥op

非著名北宋写手
我爱北宋

【北宋】天生不配(小北视角)

建议先看冉冉视角~主页自取(◦˙▽˙◦)




我理性到极致,哽咽一万次也不告诉你

----------------------------------------------------------------

全世界都知道冯思佳喜欢宋昕冉,只有我知道宋昕冉也喜欢冯思佳。她的演技骗过了所有人,唯独藏不住看向我时眼里溢出来的爱意。


她会抱着我撒娇,会上台前紧张地让我安慰,会每天找我一起吃饭,会出去玩时给我报备,会分享很多好玩的东西给我看,她对我的行为从来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从五年前就对这个女孩子动了心,她玩狼人杀时憨憨的笑容一下就戳中了我的上呃…心巴。我会舍不得吃她给我的糖,哪怕其实她给每个人都发了几颗。


宋昕冉是一个在舞台在戏里闪闪发光的女孩子,而我是一个名为同事的追光者,在这个竞争残酷的48体系,我与她的距离遥不可及。


可能有人会想问,我明明知道我们两个互相喜欢,为什么关系没有进一步。因为我清楚她对舞台对前途的无限向往,我看得到她苦心经营的一切,倘若我们有一天互表心意,我怕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后她会恨我,恨我的自私,恨我没考虑她的梦想。我很喜欢台上闪闪发光的她,在无数个夜晚照亮了我情绪的黑暗。


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大大方方地表达我的爱意,维持着所谓侄女的人设,好像这样就可以靠她近一点,而她不用在台前回应我,我想这样的相处方式是最适合我们的。


-------------

今天是六月一日,封了近两个月的中心终于解封,我兴致勃勃地盘算着和我的宝贝老婆去哪里玩。


“叮铃铃~”

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做了半小时的计划也被通话页面覆盖。看着名为叶总的备注名,我作为一个有意识的成员,总不能不接老总的电话吧?


“喂,叶总早上好,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调整好语气,心中不理解有什么事不能微信说吗。


“冯思佳啊,最近看你和宋昕冉走得挺近啊。”

叶总说了一句让我摸不着头脑的话,心里升起一丝不安


“啊?我和她是朋友啊……”


“实话跟你说吧,宋昕冉现在被很多导演点名去拍戏,说要立什么什么人设。总之呢就是希望你离宋昕冉远一点,懂伐?”


听着叶总认真的语气,我心里咯噔一下,一种失重感没来由的包围至我全身。我尽量平静的接下他的话

“叶总啊,我和宋昕冉只是在搞cp啊,这个还可以给宋昕冉带流量啊,你说的人设不会是单身人设吧,再说了,女生和女生……”


“冯思佳,你以为我不懂你们那一套cp什么的?你能给宋昕冉带多少流量?你觉得袁一琦左婧媛不够?你是个聪明人,总不能因为你阻碍了宋昕冉的前途是吧,话我不想说得太死,总之告诉你的事情你就去做。”


我被叶总连续三个反问句问懵,我还没来得及反应,电话那头就已经挂断。


什么意思?嫌我北皇没流量?嫌我配不上宋昕冉?我可是……可是……我是什么呢

想了想自己好像确实只是一个圈外的糊糊,只能把怨气吞进肚子里。


房间里很闷,加上心情不好,我整个人燥热得没办法思考。满肚子的脏话骂出,更多的是宣泄自己的无能。


为什么我的舞蹈不能再强一点,为什么我的唱功不能再好一点,为什么我的排名不能再高一点,为什么我不能再配得上宋昕冉一点。


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对宋昕冉的喜欢,重新审视我们之间的感情,好像真的是所谓的朋友以上恋人未满。我肯定确定自己对宋昕冉长达五年的喜欢,所以呢。喜欢是世界上最没用的东西。


宋昕冉,我该怎么办。


我走到楼下散心,看着每个人春光满面地成群结队进进出出,她们的笑容莫名刺中我心里。为什么她们可以这么开心这么无忧无虑地和朋友相处。


六月的上海已经慢慢回暖,小时候作文里温暖的阳光并没有照进我的心田,我捶着自己的脑袋迫使自己冷静下来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宋昕冉,如果你不喜欢我多好,如果我没有发现你喜欢我多好。我第一次冒出这种想法,想找增锅借根烟抽抽。


为什么相互喜欢的人不能在一起。我问自己,但也不止想问自己。


要不跟冉冉说说?这个想法一出现就被我掐灭在摇篮里,我不敢保证宋昕冉知道了会做出什么影响她的事情。我总不能耽误她吧。


-------------

我不知道我在楼下待了多久,满身的汗告诉我这太阳烤了我不短时间,但我却还想不出什么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法。我长叹一口气,往电梯的方向走去。


冰凉的电梯内壁让我感到舒缓,用力摇了摇头希望把脑子里叶总徘徊不断的声音甩出我的脑海。


谁知道走出电梯碰见了宋昕冉。她真的很好看,精致的像艺术品的五官让我着迷过无数次,配上修长又协调的身材,说她是天仙下凡也不为过。


她看到我的一瞬间好像松了口气,我没敢看她,只是扫了一眼就走向房间,内心不断祈祷她不要跟着我过来。


是我低估了她对我的喜欢,即使我什么也没说,她好像还是察觉到了我低落的情绪,跟在我的身后笨拙的安慰我,一声声小北让我的心绪有点乱。


但我仍不回头的继续往房间里走,紧攥着的拳头死死克制住我想抱着冉冉哭的冲动。我自诩不是一个害怕打击的人,可是一遇到关于宋昕冉的事,我就总是会像拿到不会做的数学题那样不知所措。


宋昕冉,你怎么会这么好啊。


我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解决方法,我没有时间再去权衡利弊,电梯到我房间也不过几十步路的距离。她跟着我回到了房间 。


我转过身,装作一副早就对她不满的样子,狠狠地盯着她,伤人的话从我的口中说出

“宋昕冉,你够了”

“我累了,你每次都能将我们的距离保持的太好 ,总在我以为我是你不一样的人的时候又远离我 我琢磨不透你了,给一颗糖又打一巴掌,我的心满了又空,我想好了,我放你走,我受够了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

 

我明显看到她神色变得慌乱,怪我太了解她,拿着最锋利的刀刺着彼此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我的心撕裂般的疼痛,并没有在意她询问的话,只是装的无所谓一般一股脑的继续说下去

“宋昕冉,你还不了我对你的喜欢,我还不了你给我的糖 ,我们两清,我不喜欢你了。”

“是我配不上你,但这一次是我推开你, 说来挺好笑,我第一次支棱起来就是因为这个。”


我还接着说了很多,看着她已经哭出来的样子,强忍着情绪把她赶出了房间。我坐在门后擦着无声的眼泪。


宋昕冉,我说不爱你的时候,我的心比你疼一万倍


为了让宋昕冉以为我真的不喜欢她,我忍着疲惫的精神状态,比之前还要营业积极,比以前更能整活,努力营造我根本没受影响的假象。

-------------

几天后,意料之中地水璇骂骂咧咧地杀上了我的房间。


我先开口道:“宋昕冉怎么样了。”


两人明显被我这招反客为主问懵了:“她都好几天没去排练了,精神……唉不是,你怎么好意思问出这句话的,冯思佳。”

“你知道宋昕冉为你喝了多少酒吗,你知道宋昕冉眼睛上的眼袋多重吗,你知道这就天她根本没好好休息吗?”


“我知道,我又不是不爱她了”

我的声音这几天来第一次哽咽,眼泪模糊了眼眶,像是受了委屈终于找到长辈的小孩子,终于卸下了自己装坚强的铠甲。


“你们不就是想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这么对宋昕冉吗。”

“叶总跟我说啊,宋昕冉是别人点名演戏的人,让我离她远一点,说如果我不远离她她的前途会受影响。”

“说白了就是我不配嘛,绕来绕去的,我又不是接受不了。”

“我冯思佳喜欢了五年的人怎么可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北皇深情且专一不是人尽皆知的吗。”

“宋昕冉是笨蛋,你们也是。”

“我总不能阻止她靠近更好的人”

“对吧”

我看向她们两个,像是在征求意见。


“我早就知道宋昕冉喜欢我啦,她的本子放这么明显啊,真是个笨蛋”

“其实我也想像电视剧演的那样,带着自己心上人私奔,不顾世俗的眼光。”

“我可以做到啊,可是宋昕冉呢,宋昕冉的梦想呢,宋昕冉苦心经营的一切呢”

“我不能这么自私,对吧”

我第二次看向她们


“其实我无数次幻想过我和宋昕冉在一起的样子”

“我们会去世界各地旅行,会住在一起,会见彼此的家长”

“会有一个很可爱很可爱的宝宝,她会撒娇的跟宝宝争宠,会挣着照顾宝宝”

“但是转念一想啊,她跟谁不会比跟我在一起幸福呢,我清楚自己很差劲啦″

“我喜欢宋昕冉,可我是张三李四王五,是个平平无奇的普通人,我惊艳不了她的人生.”

“我总不能阻止她奔向更好的生活,对吧”

我第三次看向她们,眼泪早就控制不住地湿润我的面庞,但是嘴角却是克制不住向上的。


隐约中我看到段艺璇已经泣不成声,杨冰怡的眼眶也红的不行。

“你怎么就能确定你的方法是对她好的呢”


“你有更好的方法吗?”

“事情都发生了,追究这些就没必要了水水。”

“你只要,帮我,照顾好她,就好,拜托。”

我北皇从不轻易求人。


-------------

宋昕冉果真不久后就出去拍戏了,而我选择移籍广州。向叶总提交移籍申请时,他露出他那焦黄的牙得意地冲我说我是个有意识的成员。


我凭着出色的mc能力和之后的刻苦练习,终于能力不断提升,收获了大批粉丝,重回圈内。也越来越多的人成我为北皇。


在广州我的cp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似乎所有人都忘记了“北宋”的存在。


而我从来没有断过对宋昕冉的关注,她拿最佳新人奖那天,我偷偷跑回了上海和段艺璇杨冰怡一同看着颁奖直播。


看着领奖台上像太阳一样耀眼的她,我发自内心的笑起来。


“小北,你怎么哭啦?”


我这才发觉我的脸上全是泪水。

“没,就是有点感慨”


“冯思佳,你后悔吗”

“你现在是真的离她越来越远了。”


“我不知道当初的是对是错,但是看着她越爬越高,好像也无所谓了。”

“她正朝着自己的梦想进步,不是吗。”


“那你呢?”


我摇摇头,我才不会告诉她们

我不想当北皇,我只想当她的冯思佳


“段艺璇,让我死在回忆里”


评论(17)

热度(87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